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阎京华在江阴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9

8月17日—18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在江阴调研工会工作,他深入基层一线,走进职工之家,听取工作汇报,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职工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无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江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荣国等陪同调研。

 8月17日下午,阎京华一行首先来到华西村,先后参观了吴仁宝老书记原居、村民瞿全兴家庭、华西文体中心和龙希大楼,听取了华西村党委书记、全国劳模吴协恩的情况汇报。对华西村富了口袋不忘富脑袋,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打造独具特色的华西文化和华西发展之路的做法,阎京华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吴仁宝老书记原居

   ▲在村民家中调研党员联户情况

 ▲考察华西文体中心

    随后,阎京华一行来到了海澜集团调研企业文化建设情况,参观了海澜美术馆。海澜集团历经30年发展,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服装企业。阎京华对海澜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8月18日上午,阎京华一行来到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展厅、顾中平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长电职工之家。

 

  ▲参观顾中平劳模工作室

在顾中平劳模工作室,认真听取工作室领军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顾中平关于工作室运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简介和团队人才培养机制。当得知工作室团队充分发挥党员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活动,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时,阎京华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陪同考察的公司领导说“劳模为公司创造价值,是职工群众的榜样,要充分发扬工作室人才培养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职工踊跃投身创新创业,让更多的劳模不断涌现”。

 

  

▲参观长电科技职工之家

    在江苏长电科技有限公司职工之家,阎京华兴趣盎然地参观了职工爱心书屋、健身房、乒乓室、羽毛球馆等职工活动场所,详细询问了企业职代会、工资集体协商等情况,对长电科技30年来始终围绕“两个确保”经营理念,坚持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管理,维护好职工权益,打造“和睦大家庭式”企业文化的做法给予了赞赏。

 

  

 

    在法尔胜光电科技公司赵霞劳模创新工作室,阎京华得知赵霞工作室团队先后开发出了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光纤、光缆系列相关产品,获得了中国专利优秀奖、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后,阎京华勉励赵霞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并以工作室为载体,带动更多职工比学习、比技术、比创新,讲奉献。

 

 

    阎京华一行还参观了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展示厅和党建馆,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党工建设工作情况,对公司坚持以人文本,注重员工的成长发展,将“创新强企”作为核心发展战略,完成了从麻绳、钢绳到光绳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成功转型,成长为行业巨擘的发展史,给与了赞赏和肯定。

 

 

    在实地考察江阴企业工会阵地并观看江阴工会宣传片后,阎京华充分肯定了江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江阴工会在上级工会和江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很多经验,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面。

    他希望江阴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大工会改革创新力度,围绕工会基本职责,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抓手,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以实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旗帜鲜明地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立新功。(市总办公室)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