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工会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来澄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0

  8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一行来澄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江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吴涛,江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崔荣国,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江阴市人大领副主任唐仲贤陪同调研。

 

  

  

    魏国强一行首先来到祝塘镇职工之家,认真听取了祝塘镇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健身运动室、劳动保护片区服务站、职工学校等一系列活动场所。魏国强对祝塘镇总工会积极打造“七彩工会、温馨之家”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指出各级工会要加强统筹,科学合理的利用社会设施资源,将各类职工活动和服务场所建在基层一线,更好地体现工会服务力度。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杜绝等靠要的思想,打响工会工作特色品牌,将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实实在在地送到职工手中,切实增强工会会员的身份感获得感。

 

  

 

    在云亭街道职工之家, 魏国强认真听取了职工之家建设和使用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观摩了各个功能室。通过实地参观,魏国强对云亭街道职工之家创新工会服务卡的信息化运用和街道工会“一化五基”特色工作品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云亭街道总工会依托职工之家阵地,不断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让工会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在江苏长电科技有限公司职工之家“爱心书屋”,魏国强看到党员职工捐助的1万多册图书和井井有条的职工电子阅览室,了解到长电科技还经常举办读书会,魏国强赞扬到:“大家把家里闲置的书籍捐出来,互相分享读书,这非常好!我们要鼓励员工学习,不断提升员工素质,让企业和员工一起发展!”当看到公司工会工作制度化、流程化、规范化、民主化,魏国强兴趣盎然详细询问了职代会、工资集体协商等情况。对长电科技30年来始终围绕“两个确保”经营理念,坚持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管理,维护好职工权益的做法给予了赞赏。

 

 

    在困难职工卢细红家里,魏国强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生活状况,得知卢细红丈夫常年患病在床,儿子在上职业学校,全家仅靠她一个人打工生活十分困难后,魏国强叮嘱她遇到困难要有信心,要相信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会帮助她一起渡过难关。

 

  

    在江阴工会服务卡加盟商户迎春蛋糕店,魏国强一行体验了刷工会卡优惠购买蛋糕服务。魏国强对此高度肯定,并希望江阴工会在服务职工的手段上做出更多的探索。

 

  

    魏国强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江阴高新区党群活动中心。他指出,工会组织要善于借助党政和社会力量,进一步延伸服务职工的手臂,为职工提供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提高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

 

 

  

    在实地参观了江阴工会各类服务阵地并观看了江阴工会宣传片后,魏国强充分肯定了江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江阴工会组织坚强有力,市、镇、村(企)各个层面工会组织体系抓的非常实,特别是探索社会化用人机制,解决了乡镇工会人少事多的问题,工会工作呈现出蓬勃生机。阵地共建共享,江阴工会善于整合各方资源,共建共享工会阵地,积极服务职工群众是一个很好的做法。活动(服务)联合联动,主动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服务,体现了工会价值,扩大了工会影响力,让职工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魏国强希望江阴各级工会要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做好团结教育、服务职工和维护权益工作;系统谋划工作,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信息化手段,增强工会工作针对性;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覆盖面;把握正确方向,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从而推动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