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务公开 工会新闻 服务指南 劳动者风采 资料中心 工运动态 荣誉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陈金虎在江阴市庆“五一”先进表彰大会暨“弘扬江阴精神、助推产业强市”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05-02

同志们: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全市庆“五一”先进表彰大会暨“弘扬江阴精神、助推产业强市”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以先进表彰来弘扬劳模精神,以文艺节目来讴歌劳动创造,用劳动竞赛来助推产业强市,既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又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特别是江阴相册的创业之歌、匠心筑梦,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在座各位劳模先进、职工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劳动创造历史,奋斗成就伟业。多年来,在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中,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发展主战场,奋力走在时代最前列。可以说,江阴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获得的每一项荣誉,无不浸透着全市劳动者们的智慧和汗水。特别是今天表彰的各类标兵,是过去一年全市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又一批品德高尚、业务精湛、贡献突出的劳动模范,以你们为代表的全市广大劳动者们为江阴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你们身上勇于奉献的崇高思想、爱岗敬业的实干作风、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是我们这座城市至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一年来,我们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有力助推了江阴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江阴撤县建市3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任务艰巨。新的目标赋予各级工会组织更加崇高的使命,新的蓝图需要更多的劳动创造来实现。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对标劳模、学习先进,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积极投身到“弘扬江阴精神、助推产业强市”的火热实践中,努力创造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已的崭新业绩。

弘扬江阴精神、助推产业强市,需要我们进一步激发争先率先的豪情。我们这座城市之所以能长期走在县域发展的最前列,实现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的“十四连冠”,关键在于一代代江阴人永不服输、从不言败,敢于攀登、勇争一流。今天,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职工永葆敢争先、善领先、能率先的壮志豪情,迅速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热潮,以发展质态、发展效益、发展速度的全面提升,不断拓展发展新境界、勇攀发展新高峰。

弘扬江阴精神、助推产业强市,需要我们进一步提振创新创业的锐气。江阴近40年的改革开放史和30年的撤县建市史,首先是一部产业发展史、一部实体经济发展史。我们过去的发展靠实体经济,现在、未来的突破还要靠实体经济。当前,我们要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创新第一动力,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提升产业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创新、经营创新、服务创新水平,使创新创业成为江阴最靓丽的风景线,从而促进我市在传统产业高新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弘扬江阴精神、助推产业强市,需要我们进一步保持实干苦干的韧劲。一切矛盾困难,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化解;一切发展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抢抓;一切美好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当前,无论是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还是产业强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建设“1310工程”、生态建设“263”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的持续推进,都需要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珍惜岗位、尽职尽责,全心投入、全情付出,以每一个劳动者兢兢业业的辛勤工作、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添砖加瓦。

弘扬江阴精神、助推产业强市,需要我们进一步锤炼专心专注的匠心。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更多素质一流、专业精深、技能精湛的现代劳动大军。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大力传承弘扬专业专注、精准精美的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真正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以自身素质的提升开拓事业新局面、创造一流新业绩。

同志们,江阴新一轮改革发展,要靠劳动来实现;江阴更加美好的未来,要靠创造来成就。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矢志奋斗、不懈进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 关闭
 
 
 
江阴市总工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总工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